top of page

Indo Day 2 大自然的体臭

Viewpoint 1 - Mount Bromo

深夜,硫磺味攻鼻熏醒我 。

晚上犹豫要不要冲凉,早上就犹豫要不要洗刷。

凌晨三点起床啃面包(还好飞之前陆妈妈坚持买了一条面包给我们,不然我看我们这冒险之旅变成饥饿之旅)。03:45集合我们03:30分就在外面等,哈,可我们是最后一组到的。一辆jeep总载6个人。山上害光很少,星空很美,还没有来得及欣赏就被被催上车。

沙尘滚滚,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佩服司机。这下,对我买了local tour的冲动松口气。老实说也没有很轻松,我的肌肉神经可是很紧绷,怕连人带车冲下山崖。

叮咛我们务必要认得自己的Jeep。确保我们每一组人都拍下车牌,才放心让我们走。上斜坡很吃力,空气很冷很薄很喘。冷气直接从嘴巴吸进肺。顶不顺冷,戴上口罩,捂着耳朵。老奶奶扛着两支保温壶卖咖啡,烧烤玉蜀黍。

看到最前面一排的长凳子还有位子,赶紧坐下,看到的却都是人家的屁股。黑漆漆摸索陆少,占领地盘,爬到围墙外,人山人海。占领失败,气馁。走得不够别人快,看到她们为了那个位子连相机都摔了一跤,我的脚本能的退后几步路。有一个勉强可以站多一个人的空位,放弃了,抓紧机会,成功!固定姿势直到日出。

天气没有很好,曙暮光。

陆少看见另一边的人潮,赶紧拉我过去。日出!是日出耶!无疑是我看过最完美的咸蛋黄!!!我爱陆少!!!

可是游客太多真的很不好拍。

路的两旁都是满满的jeep!不认车牌你根本找不到你的jeep!如果没有认真记的话下场应该会很惨。我们是第一组回到jeep,因为很冷,所以先躲进去Jeep里。陆少死死都要坐前座。要谈判的样子,收回去。

下山进攻Mount Bromo!臭的不是硫磺,而是马粪的味道。温馨提示:除了口罩,眼镜也不能少。所谓的Sea of sand就是吃沙嗅粪。

Pura Luhur Poten 据说是间神庙,加上时间有限,所以最后我们都没有进去。

老了,297个梯级都无法一口气爬上去。可能空气比较稀薄。友人说过:其实我们可能碰过云,只是我们不知道。We are above the sky level。我真的和云有肌肤之亲,好兴奋啊~碧空万里。一丝丝的云层。大爱。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要别人帮我们拍照。遇到那位和我们同车而且我们抢了人家车头座的ang mo。伸出来的手秒速收回,不好意思。搞笑~

太多Jeep真的很不好认。要不是Driver看到我们吹我们哨子,我们可能要一辆一辆找。我们是最后一组回去,ang mo有点嚣张。因为抢车头座事件害我没有免费的香蕉吃。在山上切忌得罪任何人,因为你们随时随地还会碰到。哈哈

带了两set沐浴露可是只带了一条毛巾所以还得轮流去冲凉。回来的时候看到陆少像Pasar Malam地毯式把我们的衣服袜子鞋子晒晒晒。

网络不够强大,在房间是联系不上的。反正闲着没有事情做,便提早收拾check out呆在lobby上网等到巴士来接我们为止。骂我为什么那么八卦一直盯着别人看。啊结果我都说他们是来找我们的。我酸他为什么假绅士,他却怪我不醒目没有赶快去霸位。旅客,还算有分寸,起码一张椅子是给一个屁股的。

当车子下到半山,交通阻塞,闷热

途中遇到不知道什么被印尼很重视的一个拜祭节日,明明就是某学校游行。印尼人吹水的功夫真了得。

路边摊mie ayam。一直说要等很久很久,还有很多很多碗才到你们。站在旁边观看他做面的过程,很肮脏!首先是一叠已用的碗,浸在有泡沫水里的桶,乌黑的布随便揉一揉,再放进一个没有泡沫的桶了过水。肚子都咕噜咕噜叫。问问看还有多久才到我们,原来我们的那碗正在准备着,再一次为印尼人吹水的功夫掌声鼓励鼓励。真的真的(真的真心的)很好吃。

没有开空调,完全靠的是自来风。偏偏又遇上堵车,根本没有风。闷热得透不过气来。不好意思问司机又不想惊动司机,大伙都悄悄的用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打不开。鼓起勇气问司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连这点小事都需要勇气),最终还是得让司机大哥下车帮我们,终于把窗口打开了!!!

生怕旅行社骗我。再三的确定我们的配套是有包括Kawah Ijen的(我前后真的问了3次)。简单的briefing后,趁van还没来,快速买了电话卡,面包水和杯面(估计山上也没有得好吃)。奔向旅行社拎起背包就冲向van。印尼的交通真的不是开玩笑。要过马路都需要旅行社的人帮我们指挥交通。他的人都站在马路的中央,我就潜意识超越他准备过马路,他一秒把我拉到他身后(他眼睛睁得真大),哔~~~一辆又一辆的中型车和我们擦肩而过。

又是另一端车程~

电话卡为什么越早买越好?4GB限期一个月。用不完。

发生插曲。走到半路要求停车。投诉为什么坐的不在椅子上,扭曲身子,好几个小时的车程。幸好他投诉不然我不知道他屈着身子到山上的后果会是怎样。This is not money matter, this is principal problem的宗旨

帅气的美国佬。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都不是一伙的。正义感。为了摆平时间想让我坐,我犹豫不是因为,而是担心其他旅客会怎样想我。恐怖的心理战。幸好,鬼佬的思想就是不一样。

在一家便利商店呆太久,因为从早餐到午餐都没有正式吃过的,多数人都买了些饼干零时充饥,有的人还以为这里就是我们解决晚餐的地方!我们连忙帮司机翻译翻译。我和陆少只买了些饮料,因为觉得有点贵,便宜的又看不上。

没有价钱的餐牌,我真的受够了这种销售方式,所以厚着脸皮都要知道价钱才决定要不要吃。搭讪我的美国帅哥,告诉我价钱,说话太温柔我没有听懂,随便”I think so”,丢脸死了。

走到附近的一家mie Ayam,遇到夫妇。她比手划脚告诉我一碗面的价钱。价格不是之前所询问的一样。又见证了一宗[不是钱的问题,是原则的问题]的案例。未免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的身上,我直接跟面档安娣说3千块(新币30仙)的要四碗,还真是第一次以价钱来order。不知道什么原因之下,我们的面比我们之前谈好的价钱来的便宜。

多半的旅客都是洋人,一位来自韩国,都不会说印尼语。印尼语和马来语相似。今天我们就充当翻译员一置。呵呵。

被逼放弃了原先已经book了的Arabica Homestay。

Comentarios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