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ay 7 SGN > KUL

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陆少一直摇我起床可是我就是很不舍得离开这张床,也许这是我对这张床献上最后的回报。

因为路途遥远,陆少宣判放弃古芝地道,改为血拼天!一句话就剥夺我开枪的机会 T.T,谁叫我还不敢骑回摩托。

Hao Ma Banh Mi是一家不容错过的早餐店!卖的不是传统banh mi(看图)。GPS显示还有半个小时打烊。幸好陆少刚刚一直催我收拾出门,不然的话就会有遗憾了。

有着连锁店餐厅服务,在你还未点餐之前就先递上免费的面包。整个菜单就只有两种选择:Op La & Banh Mi。

当食物端上桌的时候散发出超级咸的鱼露味。这家店很细心,因为青色的东西已经分类在碟旁边,完全不需要我费功夫挑出来。完全没有被污染的肉就是赞!这是我在越南吃过最心满意足的面包。

西贡唐人街 - 槟城市场

不知道为什么GPS无法导航,一直问路人,最后,我们千辛万苦的抵达了!鸡同鸭讲,靠的完全是手语和直觉。很幸运我们遇到的都是好人。起码他们不懂就直接摇头,没有半点向占便宜的意思。

我拿的不是垃圾

每次旅行买手信真的很头痛。

莲子零食是当地出名的干粮零食。我们走到干粮部,完全不犹豫就买了接近马币RM200的莲子和坚果当手信。

在这里你可以听到熟悉的广东话。老板娘是飘洋过海的潮州人。做生意完全不吝啬让你试吃。放进嘴巴的时候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以为像是糖莲子甜甜软软的,相反却是硬脆爽口。

陆少企图杀价

老板娘却回答“小弟,老娘这里不讲价的”

发夹发圈 批发。再走前一点的档口有散卖的。

相比之下我觉得这市场应有尽有,虽然不能杀价,但价钱还算便宜。

煎熬的就是那个很烫的车包。

之前有兴趣要买Ao Dai,有搜到An Duong Market,刚好在附近,顺便走一趟。

还有一点时间可以游荡,回去第一区域

拜访第一天因为时间不足而错过的艺术馆

Ben Thanh Market 砍价砍到乱,敢敢杀到价钱的一半。除了Under amour还是Under amour

除了咖啡,果汁也不赖。就不是那种放糖精放色素的

Saigon square一毛都不肯让步。无可否认他们的货品是冒牌AAA好货品。依然是Under amour

Cafe Apartment享用最后一杯咖啡。

我和陆少之间夹着很多物品,我整个人被抛在空中。幸好我的“份量”充足,才没有抛出去。

行程表的最后一个景点-喷水的彩虹桥 (Starlight bridge)。

归还的时候必须打满油。快嘴告诉加油小弟"Full"。真失魂。

Airbnb host让我们洗澡,还帮我们和Grab car司机沟通。

对于这间民宿我也给很高的好评,陆少说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和host见面 =.= 我真怀疑陆少是不是在地球生长的。帮我们找摩托的那位小姐不就是我们的host吗?

短短几公里,一个小时车程。

  1. 胡志明有两个机场

  2. 当我说越南人都很好的时候,他告诉我说“我想他们只对旅客好”

没有超重,万幸!

USD5 吃一碗 pho。最后一碗,才觉得美味。

飞机延迟。陆少不能静静坐着等时间过。所以我们在机场游荡:看别的情侣吵架怎样和好;纠结要不要买打折的珍珠;好奇为什么Mont blanc表卖的那么便宜实际上是以美金交易;看看免税酒有多划算原来不是买一送一......

忽然,有一位机组人员看见很悠哉的我们问“是回吉隆坡的航班吗?”

“是”

“飞机到了,快点跑去登机”

我很好奇为什么我每次登机都要用跑的

--旅程结束--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