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ndo Day 3 爪哇的另一片洞天福地

Kawah Ijen

凌晨十二点,我很不甘愿地睁开眼睛。昨天吵架的负气还在我的肚子里,闹钟响了我没有叫醒他,自个儿静静地整理了一番我们的行李,然后到头继续睡,最后一分钟才爬起来梳洗。陆少就无奈的看着我。

连人带行李到餐厅集合,还不知道这配套包括早餐。酒店外带早餐。

犹如毒品 - 硫磺

真的很冷,很冷,冷到骨子里去了。只穿两件。银河系。相机不够强,拍不到(说穿了是我不会拍)。银河系深深烙在我的脑海里,永存的记忆。远远看见入口处有人在烧炭,我立马冲过去。

陆少体能真的有限。一直要停下来休息。想到刚刚进来之前被扶下山的女生,我就警惕自己无论几辛苦死死都要看到蓝火才可以倒下。“走”到半山,领队会每人递交一个口罩,租金Idr100,000/no。突如其来的这笔开销,没有预算。他说他一天吸的香烟的数量应该和今天吸进的硫磺分量一样毒,最后他还是租了。虽然说是没有强迫性租赁,可是半山的味道已经很难受了,到火山口肯定更难受。所以我们也租了。我的口罩应该不合适我的脸型,戴上去的时候口罩重心一直把握的脸往下扯。我不懂他是不明白我在讲什么, 听不到(还是没有在听)我讲什么,他认为我小题大作,还是我有自治能力?他都没有理我,还忙着找别人帮我们拍照。

队伍的速度有点逊,担心耽误了看蓝火的时间,山上的领队(都是采锡矿工作者)。拉着我一子箭赶上进度。我这边很担心很担心被我抛弃在后面的陆少(要强调他不是真的那么不济,只是我遗传到我妈)

排除一切万难,蓝火!是蓝火耶!!!

蓝火是有时间性的,必须在特定的时间(应该是3点前)才能看到蓝火焰。否则你只能看得见滚滚浓烟。隐隐约约。我站的地方还蛮危险。比较靠近蓝火的站台挤满了人。被喷的整身都是沙尘。陆少埋怨为什么花2个小时爬进来却只能欣赏5分钟。明明就是自己的问题。最煎熬的莫过于赶完了蓝火赶日出。用同样的路爬回出去。天渐渐的亮,蓝湖!一潭靛(青和蓝)色的火山口湖!!!严格来说没有看到日出。

对着蓝色的crater lake吃着那个刚才酒店分派的埂邦邦butter sugar面包。手很肮脏,看着鸡蛋却吃不了。印尼人好像对事物没有什么概念。

这地方,真的很美很美!一生人一定要来一次!

等到集合的时间差不多到了的时候才说要去。结果我们又是最后一组下山的。早上的领队,陆少问,多了解他们的状况,嘴唇脱皮发黑。讨厌却不能抗拒。给小费。应该没有这种惯例,吓到。坦然收下。习惯了空腹工作,一天也只足够吃一餐。递了我们备用的Cereal bar和酒店的面包给他和他的朋友分享。他很识货,知道cereal bar是一些洋人的食物,把面包给他的朋友。我在想他都不知道吃得习惯吗?呵呵。

还不容易终于走出了山口,为什么说好不容易?因为下山的“路”全是沙和小石头,要很小心走才不会滑倒或是滚下山,走得脚趾都抽筋了。不知道等什么。很累,没有任何交流,像死尸一样摊在车上。

大家都很没有仪态的睡觉。我觉得我是睡得最丑的,我就坐在司机隔壁,我睡觉全程他都看在眼里。分道扬镳。

我们原本的行程是到处闲逛然后晚上睡火车站。可是我们真的很臭很脏很累很睏非得不找民宿不可!离开旅行社前司机介绍了我们一家便宜又靠近火车站的民宿。我们照着他指的方向走去。咋看之下真的不像民宿,两层楼,大概有4间房间,庭院有位面摊,走廊有点阴沉,楼上有两间套房。我真的无法和那个厕所妥协,陆少也没什么好感。因为这地方比较不发达,网上找到的旅馆都离火车站很远。既然没有头绪,陆少就说去火车站看看,顺便了解一下我们的火车票。我真的不明白我们已经订了且预付还有什么好善后的为什么他还要死死去火车站看。不时找房间要紧吗?我只能告诉自己“沉住气”,顺着他走算了。

走出来大街,刚才在路上注意到的单层店屋,果然!

便宜是便宜,始终是Budget以外的消费,口快减了价。7500减至7000($0.7)。给了房租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吃掉我的鸡蛋。Laundry服务。一直强调今晚一定要拿回衣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舍得把外套拿去洗怕乱洗会洗坏因为我那件是新的而且我买的时候是最后一件。

洗洗洗 晒晒晒 爽!可惜硫磺味就是晒不走。

终于终于,是补眠的时候了。

体贴的主人

Pantai Boom

每一次离开民宿前都回习惯检查护照,找不到!吓死我了!想到如果真的漏在山上又要回去的路途就很想死。认真重新仔细彻底再找一遍。叮,找到了。

当地的迷你面包车就是公共巴士,给钱的时候不察觉,我们被司机砍了。一路上可以找到一些小档口,小贩丢下档口追着陆少,还可以忘了给钱!我都在吃着了。

一国一部戏

泰国播放电影之前需要立正唱国歌

新加坡开放国尺度大毫无删减

印尼比马国还要保守,所以那齣戏很快就看完了。

进去电影院之前,我看到长得很我们很接近的人。看完电影后,我问他会不会讲华语,这样比较有亲切感比较容易沟通嘛。“一点点(全部第一声)”,对不起,我笑了。

原本打算走路去,虽说一个小时,可是想到是顺路回hotel的,感觉就好像不是怎么一回事。来了那么多天都没有好好当游客,就决定做三轮车。有点后悔因为他是一位白发苍苍瘦骨嶙峋的老伯伯。路狭窄,陆少重。Ikan Bakar Pesona

他打算随便放我们到一家Ikan Bakar,幸好我们开着map,知道不是这个地方,所以猛摇头猛摇手地表达这不是我们的目的地。谁知,他的招数还没完,他把我们载给的士佬。

印尼虽然穷,印尼盾虽然小,但他们的生活消费并不便宜

我看到的落后国家,是比现今国来的更现实。他们可以为了钱为你任劳。

陆少觉得严重被骗,可是我不是很忍心,所以还是给了他20,000盾

我坚持不要,他却坚持留下。陆少看他既然那么坚持,费事

很丰富的晚餐。果然没有介绍错。

下雨。我很“腾鸡”他却很从容的 喜欢他,喜欢他的那种淡定。

拿回衣服

最漫长的一天。做了很多事情。

Comentarios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