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ndo Day 4 最后两位观光客

忘了跟餐厅的人拿汤匙,又不好意思打扰主人,只好徒手扒完昨晚打包的饭。五点,礼貌地跟主人家打声招呼,兴奋地搭火车去。从Banyuwangi去到Malang需要6个小时。刚开始俩人还蛮精神的,不到一个小时就在火车里昏昏欲睡。印尼长途火车时没有睡觉包厢的。眼皮很不知觉地盖下但坐着确实很难睡。

陆陆续续,火车满了!千万别以为不是peak season也不是weekend所以不需要online booking。要不是advance booking的话我们肯定在印尼留下超级不好的回忆。对面席坐了两位当地少男,分别是去上班和上课的游子。反正闲着,也睡不了,便邀约他们看了一场没有声音的电影(因为耳机也只有两个听筒)。这不是直通火车,火车会在每一个区域的火车站停放乘客。到了其中一个总站(我忘了是哪一站),火车会中途休息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却不以为然,只是好奇为什么这一站的人上那么久都还没有上完,还有为什么乘客到了这一站特别尿急。陆少看大家纷纷都拿着吃的回来,他也就冲下火车买点吃的,让我在火车里等。害怕陆少这么一去我和他就会分割两地,赶快问问车厢里的小妹妹还剩多少时间火车就会开跑。然后冲这往外跑的陆少大喊“距离开车的时间还有五分钟而已!”

陆少买了一包Cilok(肉丸),和一杯不输给大马的cendol。

“你是不是很担心他会赶不及回来?”

“当然啦”

“其实我在出口站问过了,不然你以为我那么伟大冒险只为了买东西给我吃咩”

对面席的男孩被当地的阿姨霸占着,八卦我们的东西。把我们当动物般从头审视到脚,对挂在我胸前的太阳眼镜感兴趣觉得好笑。阿姨问我们去哪,我说"Batu",她开怀的比了个赞的手势,为她的家乡觉得光荣,觉得她的家乡变得出名到国外人还特地来访。

火车一到站,我盯着刚才那位阿姨下车,趁机问她是不是去Batu,可以当我们的盲公竹。啊原来她没有要上Batu,只停留在Malang。担心语言搞出误会,他让他的嫂子来跟我谈。火车站前停了很多的士,巧遇刚才坐在前席的哥儿,他主动帮我们打听的士的价钱,说的士比较方面不会那么累。的士费实在太贵了,我们还是选择了跟着阿姨搭公共交通。眼见我们就快要上小巴,他特地追上来说担心我们太累还是搭的士比较好。这里的人心底好好,好热情啊!真感动。

途中,阿姨的小孩肚子饿闹别扭,逼着要提早下车。她一直跟我说不要意思,让我记得Landungsari这个名字,在这个地方下车再换巴士上Batu。隔壁的学生妹妹听见了我们的对话主动说她会在那儿下车让我们跟着她。跟我们道别时还礼貌地亲吻我们的小手。太有礼貌了啦。感动感恩。

Omah Kayu Bukit Paralayang

换了大概3次“巴士”,终于到了。截停了一辆货车,因为只有一条lane,(害怕堵到后面的车辆)还没来得及告诉他我们的目的地,我们就把背包往后面丢,就先上车了。

我长途跋涉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来到Omah Kayu,竟然只换来一句fully booked。应该打电话booking。其实我知道有这么一着,只是没有记在itinerary里面所以忘记了。

又得拜托热心司机载我们到树上屋主人推荐Pujun View,就在山脚下。便宜又超级大间。只是房门卡卡的,床单有点肮脏,厕所很小,热水器的水是冷的。

付了酒店前后,我塞了一点钱给司机,让他功成身退。他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可以走了。走回进来跟陆少是不是没他的事了因为他有点赶时间,确认后他才放心离开。怎么有那么好心之人啊~难求。

安顿了一切,我们就徒步上山。可惜酒店没有租借摩哆(对我而言当然是可喜,上山的路很斜好吗)。Aim七人车。我边跑边招手,当他们停下我就放慢了脚步,差不多靠近车子的时候他们竟然开车走了,有种被耍的感觉。走没有多久,又看到一辆7人车。我觉得是同一辆车啦,估计刚才他们走错路,所以兜回来,哈哈。当他拉下车镜时,我先是惊讶然后尴尬,因为车里前前后后已坐满7人,加上我们俩就九人了。我退后有要放弃的意思,同时,他们已经乔好位置给我们俩上车。到了售票处,我秀出两张门票很大声地说:我们给了。其中一人就下车给钱去。陆少说其实他们可以不用给直接进,因为他们没有真正要检查票根。陆少跟我说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最后一个很斜的坡陡,上山车子不给力,轮胎原地打滑,全体下车,才能把车驶上去。

最后两位观光客

上山需要入门票,树上屋收费另计。在山上游荡太久,过了树上屋的参观时间。苦求说我们远道而来,而且只过了几分钟。谢谢主人大人有大量,让我们进去。树上屋是很特别没错。设备简单,四四方方一张床,共厕,和我上网看的有些出入(可能网上写得比较保守)。当下我觉得贵。当然我也没有expect些什么。

记忆中路上并没有什么吃的,想说在山上解决好了。当然上山很不方便,所以卖的食物也是很普通普通的。陆少要求他的Indo mee goreng 加蛋。毕竟印尼话也马来语还是有差,老板娘一直说没有,我们一直指着鸡蛋说要加蛋而已。无可奈何之下请求刚才载我们上山刚好也在同一档用餐的年轻伙子当我们的翻译,到最后理解到老板娘想要表达的是“卖完了,剩余的鸡蛋是孩子们的晚餐”。

陆少说要留下来看星空,可惜当晚烟雾来袭,我们也惟有下山。

恰好,我们同样搭着同一伙小子的顺风车。我尝试用马来语和他们聊天,他们却一直回答: OMG, my English so bad. 然后就哄堂大笑。

这是件难以忘怀的事情;遗憾的是没有和他们合照。真的真的。

一整天没有洗澡所以硬硬冲凉。洗完冷水澡,立刻感冒了。逼不得已之下还是得顶着那件很臭的外套。背包里是有一大堆药,可是却没有一个合适的。(出发前,妈妈只塞了止呕止泻药)

哦,开始我的包云吞之旅。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