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ndo Day 5 好 冷 爽


空气清新微微的凉意。酒店后山树叶间的空隙,透过早雾,一缕缕洒在我们的脸上,很温暖。绕了酒店一圈,顺道绕去吃早餐。旅客很少的关系所以没有自助式早餐,也没有选择,只有炒饭和咖啡。注明我要辣的。端上来的时候却是炒饭旁加两条完美无缺的小辣椒。酱油不是咸的。

Check out

有点不是很愿意消耗太多脚力,陆少任意敲门看看有没有人愿意载我们去Coban Rondo Waterfall。在酒店对面就有一户家里停放着一辆7人车,主人平时应该是拿来送货的(我想表达的是一辆很旧的车)。我们敲门敲了很久,隔壁邻居帮腔告知这家小弟正在冲凉。打开门是一位年轻小子,腰间围着毛巾,头发还滴着水。他二话不说便搭着湿漉漉的头发载我们上去。

陆少想说意思意思给点小费就算,谁知他狮子开大口,吃得就吃。他婉拒了我们给的钱,说了一些废话(不是要摸黑他,因为没有在听所以才用废话二字),说起码需要IDR20,000。当我们掏出IDR20,000的时候他又立刻加码。陆少把钱硬塞给他然后就赶快下车了。发现除了给入门票还需要强迫性捐款。

一面步行下山我就一面截车,看有没有好心人愿意送我们到下山路途的Labyrinth Maze。好死不死截停了刚刚载我们上来的那位仁兄,哈拉两句,快快关上他的车门。皇天不负有心人,下一辆经过的车是一位当地伯伯。虽然他不是很确定我们要去哪里,可是还是先让我们上车。我们一直盯着路两旁到指示牌,即使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我们还是下车了,打扰人家太久也不好意思。

左窜右窜,就到了!进入这个迷宫的入口有一个管理处,每人站岗所以我们就这样进去了。相信也是另外收费的。

跟着当地人口诉的方向,我们站在马路口等着公共巴士。没有巴士车站,也不知道巴士隔几分钟来一趟。不久,有一辆巴士来了,上巴士之前问了问是不是下山的巴士,他很快速的表达:这巴士没去,你应该搭反方向的。很顺利的,我们搭巴士下到了Batu。印象记得上山的路途会经过其中一家我要去的餐厅,所以下山的时候我一直留意该餐厅。Google map显示靠近的时候。搬家了。仍属同一条大街。Warung Bethania 好食物好环境!极力推荐。除了吃,忙着包云吞。

女生,出门的时候总是喜欢带上一些有的没的,陆少在我收拾行李的时候一直唠叨我不要带那么多件衣服,出门11天带个5/6件就好。待我收拾完毕后,他要我检查他的行李看看有什么带漏的,那家伙竟然带了12件衣服。这边叮咛我不要带那么多,自己却比我带更多。从餐厅去酒店的路上有很多斜坡,万幸我偷偷从他的背包丢了2件衣服出来。虽然只是两件衣的重量,可是当时的我觉得一粒沙也是重量。

Batu Villas 我很喜欢这家酒店,因为是我来到印尼,第一次用热水洗澡!!!依然没有冷气。

还不死心继续晒外套希望太阳可以晒走硫磺味

按摩fully book。

酒店的地标算不错。去哪都可以用走的,方便。Angkot musuem。拍照需附加费,新币3。百思不得其解,还特地跑去柜台问个明白。柜台小姐也回答不出个原因来。购买时秀出飞机票根可获discount。

可能陆少身形太大,而包太小,保安没有看到我们带包。或许真的有人为了不要给钱而不带相机的前例。很好,省了~我觉得值得。不同年代,不同国籍的交通工具。脚车,三轮车,摩哆,汽车,飞机,甚至是卡通片里才会看到的。要不走马看花的话还真的可以增广见闻。可惜我是来闹的,不是来学的。我们俩在里面也闹了大概3个小时。

Khas Jawa 晚餐。Susu soda。真他妈的经典。牛奶加汽水。

Batu市中心road trip。食物没有什么特别,也不多选择。外套太臭了所以没有带上。夜间的Batu冷飕飕。鼻子敏感起来就在超市连环打喷嚏。

陆少狂骂,我的喷嚏狂打。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