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ndo Day 11 礼让 不是一种美德,它只是一种精神


女人很不争气所以只能在游泳池旁边看着陆少怎么称霸游泳池;另方面却很感恩在这行程的最后一晚大姨妈才来找我。可能是延迟很久的关系,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这酒店的确很美很干净很舒服倒是服务还是差一点点。找人打开泳池旁沙滩椅的大雨伞,等到我们都准备回房了都还不见有人上来帮我打开。

昨晚答应Jack会把摩托归还去homestay,陆少自个儿骑着小绵羊回去。因为对日惹的方向还不怎么熟悉,所以需要一心二用,一面看GPS一面驾摩托,加上日惹的交通超级繁忙,路段有点复杂,马路使用者有点粗鲁,还真的蛮担心陆少的。

电影都播第二套了,陆少还没回来。听到门铃响的时候故意整他久久才去开门。他说左邻右舍得人都跑去出来看着他,害他尴尬不已。大概整理一番后就出街找早餐。今天我们偏走小巷,走昨天没有走过的地方,想要发掘道地美食,同时也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一不小心就走到了Pasar Beringharjo。卖的多数都是杂货或是干粮,走了很久很远,就是找不到吃的。我肚子就是一百万个不舒服,不愿意再走下去,随便选了一摊最干净的道地Mie Bakso and Mie Ayam。面端上的时候筷子是打斜插入面条的,当我把筷子抽离面条准备用食时,浸在汤里面部分的筷子竟然是深色的!!!我不理那么多尽量不碰到筷子地将面放进我的嘴巴里。走在街道是真的要很谨慎自己的贵重物品,人挤人不再话下,很多老人家会随手乱扯,乱抓你的手或包包,看运气能不能给他们添点什么不劳而获。

回到酒店和柜台要求半个小时退房后,俩人充分利用酒店的每一个角落。赖到最后一分钟才Check out。早餐满足不了的味蕾引诱我们去酒店楼下的café解决在日惹得最后一个午餐。Roaster and Bear是一家英国风且有一个女孩们最喜欢的巨大泰迪熊,食物也很好吃不太贵很推荐。

虽然我们跟当地的巴士售票员再三再再三的确实了,陆少还是跑去巴士站确认多一次巴士多久会来一趟,去飞机场的车程有几远......

好死不死刚好陆少询问那位售票员更值,我的第六感就测到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等了一个小时终于等到了巴士,可是竟然说“Full”,不让乘客上巴士。我直接向那位售票员爆粗,为什么没有事先提示我们,好让我们有心理准备或是预前更多的时间。第二次,陆少站在最前端,即使背包很大都被挤到后面去。这一次,轮到陆少爆粗了。如果,在一次如果我们还上不了巴士我们就迟到了。第三次,陆少坚定站在巴士站最前端,我紧贴着陆少,巴士一到的时候不再顾及礼让的我们“脱颖而出”,挤进了巴士。巴士里的人和新加坡kia su的程度有的媲美。我很喜欢那个巴士管理员,因为他挺会照顾人的。他可能看我人小小背着大大的背包怕我会变成不倒翁,(然后我比较矮,高过我眼睛视线以上的东西我比较注意不到)他拽我的肩膀告诉我哪里有扶手,看到空位指了指让我坐下去。但我可是折腾了一番才走到去座位。

到了机场,因为“国际飞机场”迁移了所以还得再坐shuttle bus 去Gate B。

把剩余的钱和时间都耗在机场花光吃光。哈哈。

Flight delay......

日出陪伴起航;晚霞护送回家

我回来了,马来西亚。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