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ndo Day 10 不追太阳的一天

在日惹5天可说多可说少。安排行程的时候,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所以最后第二天也不知道要去哪里玩。好玩的又太远,可能还需要多一个三天两夜。最后我的行程选择了去遐迩闻名的Nglanggreran爬山和到Parangtritis Beach 沙滩冲浪。可是其实我的心里已经放弃了Bukit Nglanggreran,因为我比较期待在那一望无际的沙漠上冲浪。就在前一位晚上,陆少坚持要去Nglanggreran。

真正属于我俩的 冒险

七点起床象征式跑去楼下吃早餐。太早了厨房都还没来得及准备。我们俩轮流跑上楼跑下楼收拾Check out的东西,上大号。由于上山的路比较吃力,Jack特地安排了第一天的小绵羊回来给我们。他说因为这只绵羊是新的,比较有力,比较放心。因为昨天的摩托还剩下半桶油,就要求把油吸掉pump进新的摩托,一点也不想吃亏,哈哈。出发前Homestay的人一直叮咛要我们小心,因为路途蜿蜒崎岖,一道马路只能过一辆车,路的两边就是悬崖,掉下去就没命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害怕骑摩托,听得我直接打了一个冷颤。路的两边是悬崖没错,可是路还蛮宽的啦。翻了山越了岭,我们好不容易到了。(虽然GPS很好用,可是有的时候地标不是100%准确,所以我们走错了还是得问当地的人,而太老的原住名不怎么会国语,所以沟通方面会有点问题。)

原来Nglanggreran是个死火山。泊好了摩托,我们就往山上蓄水池的方向开始属于我俩的冒险。绕过了蓄水池,就走进了荒废梯田。我们沿着梯级一级一级向上爬。田地龟裂,剩下干枯的稻草根。我们越走越觉得不对劲,怎么一直在攀石头,根本就没有“路”好走!(就好象从来没有人走过的迹象)。我想中途放弃,却淋不熄陆少要爬到终点的意志力。石头很斜,我靠着边缘,被沿着石头生长的树枝擦伤。爬到不知多高又看不到前路的时候,陆少终于宣布放弃下山(其实是我不想要再前进)。下山的时候脚陆少踩着比较松软的泥土而跟着倾泻的泥土滑下去,眼角看到岔出来的树枝,随便乱抓,却捉到了刺。以免滚下山,惟有强忍,脚碰到地面才把手松开。看不到下山的路,周围都不是密密麻麻茁壮的陈年老树。不管三七二十一,往下走就对了。有两位当地的先生看到我们洗伤口,告诉我们其实这里有急救箱可以去拿药,顺口问了问我们干了什么东东搞得偏体麟伤, 才知道原来我们爬错了方向。这方向是通往另一个乡村的途径。通常都有导游还是学校团体带领前往。

对不起我的照片全部都是不正经的所以只上传陆少的照片

附近一带还有很多瀑布和火山。心想既然都来到了,可以顺便去看看。又是要给钱的景点~是很便宜没错,可是网上有没有介绍,与其失望,还不如保留没有揭开它的遗憾的美。

我紧紧搂着陆少的腰(他有伤,体力也耗了一大半,还要骑摩哆下山),霎时升级为我的男神。

著名的Monggo Chocolate Jogja专卖店。一路上都是锡米店铺。有多余的精力和时间的话,这个地方应该很值得探索。我只是觉得又晒又累,(因为骑摩多德关系)又难沟通,我只希望赶快抵达。

辣椒米巧克力。要求特地开一包新的给我尝试,后来她不知道从哪个抽屉找到开过的。

算好了手信的数量,偏偏最特别的就没有买。

在巧克力店胡闹了一番,开始回去Homestay的路上。经过一条属于背包客的街道。回想起来之前Jack跟我们提过,只是我假厉害。住附近的时候不来,换酒店的时候就特地跑回来这个地区。陆少钟情的那档Masakan Padang吃最后一餐。停在一旁的摩托的车座烧得热腾腾。

和Jack道别之后,我背着一个背包,另一个背包夹在陆少的腿之间,向新酒店Check in。

这家酒店是我们这11天10夜旅程最豪华,最贵的一家。座落在市中心。压着welcome note的是是著名的零食,Bak Pia。

把巧克力丢进冰箱,快速的扫描了酒店,我们就开始抢厕所。

水从浴淋头冲出来,温度恰好,水暖暖的洒在伤口上,才发觉身体的哪个部位受了伤,很痛很舒服。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浴缸(就算有我也不会用,因为惊悚片通常都在浴缸上演恐怖的桥段。)

闹钟一而再再而三的snooze不愿意起床。最后抵不过床的威力放弃了稍微有点名气的Parangtritis Beach。想到要离开这张床就是煎熬,想到屁股要黏着摩哆一个小时多就是累。加上陆少皮肤晒伤刚好防晒油也要完了…(借口真多)事实好像是那张床太舒服了我不是很愿意离开它。陆少没有放弃去的意思,只是我有点不忍心他那么累。你知道的,我还没有重拾驾摩托的勇气。

再一次睁开眼睛就是5点多了。来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好好血拼,也是时候逛逛买点手信回家。看中一条很漂亮的Batik裙子。好贵啊~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新币65。找不到像样的裤子,不明白为什么ang mo可以carry得那么好。之前在书局看过一本记载着买batik著名的街道,走到离Malioboro较远的街,有的已经关门了。不会比较便宜,但比较起市区的这里的剪裁比较美,有些还有裤袋的。好满意。从街头走到街脚,再穿过小巷,都还没有找到可以解决晚餐的餐厅的。这少爷真的难服侍啊~

脚累心也累,回去酒店让双脚小休。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间楼上餐厅蛮特别的。看了餐牌觉得不怎么,在侍应还没来的招呼我们之前我们离开了。骑上了摩托到上网找的那家餐厅去。可爱的小妹妹。用国语解释“软软的青瓜”,我俩异口同声地说“哦,矮瓜!”我们竟然可以猜得出!可是我觉得没有很好吃。可能是在日惹以外的食物太好吃了。起码可以满足味蕾的。

在Jln Parangtritis和Jln Prawirotaman绕了很久都好像没有一家是心仪的。随便选了一间比较有感觉的。我们俩本来就话不多,静静地读者对方眼里的思绪。不推荐,饮料不好喝。我把陆少的卡布奇诺倒进我的热巧克力里。
以后去到哪里还是做好功夫吧,印尼好像还不适合玩“即兴”。
找不到加油站。实际上都收档了。其实不要再继续绕,剩余的油是绰绰有余。就是不喜欢听我的。不明白~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