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ndo Day 7 稻田为什么之所以那么美


As per the schedule,我们四点就到了。陆少打电话给homestay问问看我们可不可以提早check in还是什么的。凌晨唯一的交通工具只有的士。一走出火车站就有两位德士司机来approach我们。我一来就直接砍他所开出的车价的一半。和德士大哥斗个你死我活焦头烂额,最终我们放弃了,打算从火车站到homestay,走一个小时的路程。司机看我换上好了舒服的球鞋准备走路时,投降了,以我们的价钱召我们回来。最搞笑不过的就是过hump的时候车竟然死火了,司机很不客气让陆少下去推车。看得我哭笑不得。和homestay的掌管人Jack聊了一番后,他就帮我们安排租摩托。

稻田为什么之所以那么美

是因为天空蓝和稻草青是绝配?

是因为绿意带给人舒服的感觉?

还是因为稻田充满了血汗及泪水?

爪哇 以稻米为生的地方 沿途欢迎我们的是绿葱葱的稻田,金光闪的稻米,也有泥土黑的田野。

路的两旁就是稻田,稻田在阳光照耀下特别蓬勃。陆少知道我喜欢太阳,所以一直追着太阳跑。一面想快点抵达山顶赶得及看日出,一面又不想他驾那么快。毕竟他一整晚没有睡好。不知道有没有足够的精神。

空旷,把摩哆停在亭子内。超级斜坡,站不稳搞不好就滚下坡。还好我们没有骑着绵羊上来,搞不好我们会连人带羊滚下山。

Kalibiru national park。太早的关系,柜台没有人站岗。某位工作人员跟我们摇摇手让我们直接上去,不需要付入门票。

好不容易到了山顶,太阳被云遮挡。后悔在山下陆少问我要不要停下来拍照而坚持。阳光透过云层比较美。有些事情错过就是错过了。

拍照需要付钱。只好付钱。离开的时候顺道偷别人的入门票,以免被扣查。领取摩哆的时候有位老伯伯正在大扫,我们假装没有听懂他要跟我们收泊车费。老人无可奈何看着我们离开。恶魔成功压制我的良心。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很坏。

Siomay。身为烧卖发烧友的我当然不可以放过!

正在准备开档!耶,我是第一位客人。

和我想的截然不同!这不就是酿豆腐而已吗?

挺特别的

出来meet。讲了一大堆有的没有的。深受被骗!网上的东西真的不能尽信。

日惹著名Gudeg。整个早上没有吃过早餐的我都难以下咽。由此可见,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

还没有到check in时间。Mal malioboro

回教国的厕所文化

身为马来西亚人,对于这点还挺羞耻。羞耻的不是因为回教徒不用厕纸,而是因为我是从一位台湾人口中得知的。印尼是个回教国,回教徒习惯上厕所不用厕纸,通常都用水冲洗。

不带面纸(tissue)出街的我,这的确是个困扰。

http://wrw.pixnet.net/blog/post/23077860-%E3%80%90%E6%97%85%E8%A1%8C%E3%80%91%E5%BB%81%E6%89%80%E5%A4%A7%E4%B8%8D%E5%90%8C

不要问我我是怎么“走”出来的。因为不习惯所以觉得恶心。印尼不管哪个州属,厕所的卫生是有限的。地上永远湿湿的。蹲式马桶

心想Jogja是个城市随便一个角落就能找到好吃的所以在吃的方面没有做好survey。每当一想起Cilok/Bakso直接倒胃口。在烦恼有什么好吃就会想起泰国,走进indomark买饮品依然想着泰国。对吃有要求且对印尼还没有有好感的朋友还是暂时不要考虑印尼吧。哈哈

Sumatra比较重口味,Jawa偏甜。

Jack介绍的那家没有开,也可以说我们找不到。兜兜转转之间看到了一家Nasi Padang,陆少找到了[男人的浪漫]

在走前面一点点的汉堡真的很好吃!很有水准。(后来有看到很多地方都卖着这家汉堡,原来是特许经营连锁店)

伤风离开了咳;嗽毫不客气地侵入我的身体。

印尼出名咖啡,而我们的night activity到某家咖啡厅度过。

我们不是什么咖啡达人,所以,对,喝不出什么差别,哈哈。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