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ndo Day 8 余留 余温

临走前,Jack告诉我们很多典型旅客都会借租sari,尝试当地习俗,拍照会很好看。我才想起这也是我的to-do-list。我们透过民宿买了Shared tour的配套(纯粹就是来回接送车程)。

Candi Borobudur是UNESCO世界遗产文化之一。印尼最神秘最古老的庙。早上四点出发。因为是看日出,所以不管昨晚几累几点睡,我都处于亢奋状态。Sunrise Borobudur入门票比普通票来得贵,但肯定值回票价。每人被分派一直小手电筒,听不是很清楚他个人喃喃自语个什么,大概就是让我们在手信店交换(也不懂交换什么)。我穿的是短裤,可是并没有人阻止或是让我披上一块布。爬完楼梯,又是霸占位置的时候。这一次我没有很在意一定要站在最前端还是要争取很高阔的视野(可能就是累了吧),静候太阳展现它的耀炫。也是很多云的一天,日出少了光芒四射。也是人山人海,照片都摄了很多你不认识的人。有的人冥想打坐;有的人耍瑜伽。而我?忙着按快门。大家都在限定逗留时间内走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离开。

出处会有一群当地人售卖纪念品。是Borobudur的模型和明信片。佛塔打开,里面立着半身的小佛像,我就知道陆少被吸引了。不需要医风中,陆少谈妥价钱并且付了。陆陆续续,会有更多更多小贩卖着一样的东西,最靠近出口处的越贵。当然,一分钱一分货,也幸好买到的是值得那个价钱的东西(不然我的心理病友会发作)。记得入口的洗手间很干净也没有收费,但是出口和入口完全不一样。即使我很急,要钱的厕所我宁愿不上,我忍着了。

反正都是等(我不懂等人齐等车等司机还是等时间到),顺便买点手信。惯性还是会讨价还价,可是钱的价值太小其实没有必要为难小贩。除了卖手信的,有很多卖着一样食物的档口。Jack答应我们回到Homestay会准备早餐给我们所以我死死都不让陆少买食物。一些无聊的司机随手拿起身边的物品(吉他,桶还是什么的)玩音乐,即兴填词填曲,把欢乐带给大家。我没有听出来意思,见大家无顾虑的在笑,也被感染了。我在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收拾着背包的时候看着手电筒,完全忘了要归还这回事。陆少一直阻止我问人,怕连手电筒也亏了,可是我比较希望真的可以换到手信。算了,反正也不知道到底是让我们带回家还是换手信的。

吃过早餐,就等Mount Merapi的司机来接我们。等到我都要睡觉了。抵达Mount Merapi的时间不对,没有人潮。也不晓得平日都没有什么人,还是早上比较多人。陆少埋怨如果我们自己驾摩托来,早点到,就有可能找到搭车的人。吉普车配套价钱和我所蒐集的不一,有点不爽,觉得被骗。来到了没有理由什么都不做就空手而回,不等了,干脆就拿了一个不长不短的配套。他们有稍微折扣一点点。很感激(因为他们没有必要这么做)可是我控制不了我的的臭脸。

爬上吉普车,吉普车大哥让我们站起来,享受风的热情,瘦长的树叶还会时不时狂吻你的脸。伸手进去石头洞穴,好像可以感受到5年前的余温,好像在警告世人。吉普车大哥除了秀他驾驭吉普车的功夫,也充兼导游一职,讲解Mount Merapi每一寸石头山水背后的故事。贵就是贵了一点,但俩人有俩人的好。

我们要求吉普车大哥带我们到可以俯视日出的地方,他却让我们的司机带我们去,我心里头翻了100次白眼给他。最后,四支有味道的水结束了一段旅程。

通常我上厕所陆少都不会陪我,诡异,“强迫”他陪我上厕所。

回来后友人纷纷问我关于火山温泉的事情,我没听说过,也上网搜了搜,我去的这三个火山,都没有温泉。还好,我没错过什么,不然丢脸死。

虔诚的穆斯林教徒,拜神,撞到了。被老板谩骂的可能替他难过。

向德国佬八卦他们爬活火山之旅,晚上10点开始,刺激。有点后悔为什么我们没有爬这座火山,不过体力真的有限了。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骑脚车跌脚车,骑摩哆撞车,驾车撞摩托…骑单车,很紧张,陆少一摇一晃,尽量放松自己让自己沉醉于浪漫。喜欢这种被保护的感觉。

Jack介绍的那家Sumatra nasi padang卖完了。

有为小孩跑出来腼腆的跟我说"Habis"

我问他明天几点开,他只说"Habis"

我问他平时大概几点关,他也说"Habis"

无论我问他什么他都只回答我说“Habis”,大概是他妈只教他“HABIS”。

去哪里吃?不必问。回去吃陆少挚爱的 Nasi Padang。

今天我们去了另一家咖啡厅。还没喝到一口咖啡我就开始咳嗽,咳死我了。陆少顶不顺我的咳嗽声,说我把细菌传染给人家,便提早带我回homestay睡觉。

躺在床上没有两秒,我睡着了。

我也没有想到在没有药物低下我竟然可以那么快睡着。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