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ndo Day 9 庙 在印尼

Taman Sari + Prambanan + Sewu Temple + Sambisari + Ratu Boko

摩托是以一天(24小时)计算。考量到后天还摩托的时间,我们确定中午12时才租。两个精打细算的人在一起是很难让那些计算我们的人得逞。

趁着早上的空档,我们徒步到Taman Sari。Taman Sari是很久很久以前,苏丹和妃子住的水宫。我们从Homestay绕着很安宁的小巷走,避开了所有繁忙的交通,享受早晨安逸。早知道这条路那么的清闲,我们应该骑Homestay提供的免费脚踏车。走着走着,GPS所显示的“you have reach your destination”就在我们的隔壁,无奈的是隔了一道墙,不可能翻墙过去。在没有办法之下打扰一个正在烧菜的大婶。可能每一天至少会被一个人问,所以她很“惯例”地指引。一路上可以感觉到艺术村的气息,还有一些壁画。

陆少觉得严重被“照骗”了,和网上看的完全不一样。他不死心左蹿右蹿,找个究竟。发现大多数旅客从另外一端的入口进来(像是正门口之类的),好奇想要出去看却深怕别人向我们要入门票,死死不敢走出去。忽然有位热心人问候,我们便礼貌的回答。他开始讲解,我就知道我们“上车”了。陆少特别不介意这些,他觉得是小钱,花得起。这皇宫不是肉眼上看到的那么大,是非常非常之大,包括地下道。据他口供,水宫今天刚好换水,皇宫也会进行大装潢,明年3月开始会征收入门票。随时间迁移,水宫衍变成由Kampung Batik Kampung Internet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的乡村。迎面走来的鬼佬手拿着地图,不要问我哪里拿,因为我也想知道。相信有了地图就不需要他(讲故佬)了。他除了讲故事,还会帮我们照相,教我们摆pose,捉角度。

走到某家买画的“店”,他说是他家,邀请我们进去随便参观。屋子了满满的是手工Batik画。这里的画每一幅都很精致,很独特。陆少看中了一幅,讲故佬一直开价挑衅陆少的欲望。最后,陆少上当了,开始和他讨价还价。开价500,000我们杀到200,000,最后以250,000成交。我就是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他那么爱买。想着想着,就钻牛角尖了,心里越来越不平衡,真不明白为什么他就是那么爱浪费钱。在还没有找到说服我自己的理由之前,我一句话也没有跟他说。

他带到我们去一个出口后,在我们离开前跟我们讨小费。身上没什么零钱,还以为以刚刚那场交易当作commission的借口来打发他,他却说那家不是他的。印尼人吹水的功夫也真的一流。对于这个地方,是有点可惜的,还没能见识kampung batik的魅力就要离开了。我知道明天会没有时间回来这个地方。我个人还蛮喜欢这个地方的。

Jack没法帮我们租到第一天的小绵羊。念念不忘。But life move on。Jack提醒我们带外套,但外套真的太臭了,能免则免,任性的出发。他用了一连串的印尼语来指引我们加油站的地方,我一直哦哦哦,陆少问我你听懂吼?我说没有。哈哈。我最厉害就是不懂装懂,不喜欢人家啰嗦。一致决定有经过油站才打。不听老人言的后果,不出几分钟,陆少的体肤印上了一件背心。

配套。比较划算。

Prambanan 没有导游 上网也差不了什么资料。盲走

Sewu Temple

Sambisari 附近,我知道没有什么看头。打发打发时间。当地小孩的游乐场所。

实际上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

Plaza Ambarrukmo 吹冷气。The body shop。的确比马来西亚便宜。千万不要学我这样做。汗水+灰尘+乳液=恶心。因为身上没有带很多的钱,加上刚刚买了乳液所剩无几,算来算去好像pizza hut比较实惠。再三确定价钱是nett的,够用的,我们才点餐。

开启Google Map的时候提醒我5点将会关闭,我不知道这些景点有关闭的时间。飘车(夸张手法)。每每抵达目的地下摩托第一件事就是喝水,因为灰尘弄到嘴巴很干,可是水喝完了,忽然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办法,就是双唇密合。

3辆摩哆被人点回来点回去。在跑回去GPS的destination问那位保安。他就说:直走就是了。时间紧逼,不管了,直走就直走吧。有路牌显示。ratu boko 日出。

相机不给力没有电。被保安赶才舍得走。

痰很不舒服,帅气地吐痰,妈的,我忘记自己带着头盔!

要出去的时候刚巧遇到Jack。

“还出去?“

”是啊“

”不累吗?“

”累啊~“

晚餐依然是同一家nasi padang。不死心,特地跑去Jack介绍的那家买rendang打包。只有牛肉,觉得贵。看看自己手上的钱币来跟老板讨价还价。虽然很不愿意,我还是成功了。陆少好像对他的nasi padang很忠诚。

避免堵车Google map转了一个大圈。JOGJA CITY MALL是日惹最富丽堂皇最崭新的购物中心。俩人只是闲逛。我的itinerary包括在日惹电影院看戏,可是因为之前在Malang无聊过头看过了。在电影院前回荡很久,挣扎到底要不要看,电影院外观开起来就很高级很舒服。把自己抽离出来后,星巴克,选了马来西亚没有的口味的果汁,对面有live band在献唱。

喝酒。Clubbing。看到门口挤满了很多人。打算要凑热闹,个个来势汹汹,可看形势我们不应该进去。

唯一一家有餐桌的Indo Mart。还以为他会想要进去看看印尼的有什么不同。有时候他就是很难抓摸。觉得有点贵,但物有所值。,接过食物有点重量。和大马的大块面有点不一样,偏像蛋糕。我们应该买咸的,像是煎饼之类的。不依赖Google map,以最短的路程回民宿。

不好咖啡的我除了三合一基本上没有泡过咖啡。我不知道需要加多少糖多少奶,直接就泡了两杯他俩(Jack和陆少)只沾了一口就倒掉的咖啡。也因为这样,Jack为我们泡了他家乡出产的私家咖啡。和Jack聊通宵,聊日惹,聊过去,聊未来...

留下他和吃不完的蛋糕大块面。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