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ay 2 Can Tho

一直很好奇比马来西亚落后国家的巴士会是怎样,而且还是卧睡的。

巴士停靠的那瞬间,我们透过窗口看到是小小盒的双层睡椅巴士,腿长的人可能还是会觉得委屈。我们俩都睡下层。

塑料袋装鞋子。湿纸巾抹脚。香茅清新剂,把脚臭味完全遮盖。终于可以脱下袜子,让肥肥的脚趾透透气。脚趾太肥,走路的时候第四根脚趾一直压着最后一根脚趾走,起水泡。支撑了20个小时,是时候补眠了,晚安!

醒睡醒睡。舒服度是ok的。

比预期时间早了30分钟。芹苴

Futa bus free shuttle bus。我把行李都往身上扛,好让陆少可以快速询问。他却只在徘徊。后来还反口说是我在左右他

当地一位邀约他一起到丐冷水上市场,他说他并不是游客,他是来探望他的姐姐的。拒绝我后还关心我们是否会被骗,问我们了不了解市价。我没多问,就说我有survey好。

下车了,我问陆少我的hotel voucher在哪里。我不知道他不习惯我轻声细语,还是他又习惯性忽略我,就是没有理会我。

我不明白为什么陆少就那么难跟他们沟通,;我不明白为什么陆少秀他email;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个伯伯不要先让我们进去。这出戏的情节演到伯伯叫另一个女人来,而陆少要跟着她走的时候,我看得很不耐烦了,我丢下背包,要拿出我打印出来的Agoda hotel voucher的当时,伯伯才请我们进去。有点惊讶伯伯给我们提早check in。

因为戏演得有点过分,我一肚子气。

对于去丐冷水上市场,对手戏依然是刚才那位女人。完全杀不到价。价钱都列明在广告板上。

为了赚取更多的钱,他们不会帮我们找更多的人填满你的船。每一艘船都是2-3个人,除非那些跟团。先给200,000VND,怕被骗。

汤面。我不喜欢趁热吃所以我没吃,(其实陆少也不喜欢,只是为了省掉语言将会带出的问题他只好随便吃了)陆少和船长吃得满头大汗。越南的猪肉是你所不能错过的,当我看到一位奶奶的船上有串烧,我就很兴奋的叫了她!哈哈,原来她卖的不是串烧。串烧是面的佐料。在船长的协助之,顺利买到了”干捞面“。还挺无聊的。水果可是我不可能提着芒果黄梨上飞机吧。可是后来听别人说小贩好像会帮你切开当场吃的。越南咖啡很好喝!我终于知道越南咖啡的魅力了!我和了一口,就传给陆少,想要再喝多一口时,塑胶杯已经在垃圾桶里了。陆少还要很不屑的说“很多渣” *翻白眼*

舢板。我不知道木船怎么租,哪里租,多少钱。比较有感觉,也应改比较便宜。

没有头的田鸡在跳舞!对不起,实在太残忍,加上我身边都是鱼,所以我一张照片都没有拍。

这里的小孩和狗都是最天真最单纯的。我喜欢他们完全没有害羞没有约束。

终于终于,可以好好的睡一觉了!

为了让自己走路可以舒服一些,把脚趾的水泡剪了一个洞,让水流出。

盲走

路边紫米waffle。很特别很好吃~

Sense City

Highland coffee是连锁咖啡厅(就和星巴克)一样。里面卖的咖啡没有茶来的好喝。纯粹个人意见。

Cafe Phuong Mai,我觉得这家店卖的咖啡中等而已。纯粹要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才进去的。

今天喝得一肚子都是咖啡。

CGV戏院。不可以用相机拍照,可是可以用手机拍照。真奇怪。

打机消磨时间。

Deepwater Horizon 同样是英语对话越南字幕,所以到今天我还是不明白炼油台爆炸的原因。

好像在戏院特别容易与美眉邂逅。

这里的戏院都比马来西亚的戏院来得好。舒服,不冷。

珍藏已久的韩国牛油蜜糖腰豆。陆少咳嗽了。还要怪罪于我。

看夜景

陆少问我是不是下雨了。

“不是啦,海水溅上来的啦”

不过一分钟,大街上的人都跑去避雨了。哈哈哈

雨越下越大。下雨船也靠岸。

Du Thuyen漂浮船上餐厅用餐。下雨夜市也没开。

咳嗽药

不知道是否太累,喝了那么多的咖啡还是很睏,晚安...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