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ay 4 Ha Tien > Phu Quoc

7点早上 雨

我们坐着Vang安排好的摩托去到车站。

来不及穿雨衣,套着冷衣。雨水射到眼睛,短短的路程都觉得很煎熬。

*陆少就好咯,有太阳眼镜遮雨水

Vang把我们俩交给他姐姐。小巴士。

巴士上的人一直盯着我们看,即使我望着他们,他们还是目不转睛。我们是怪兽吗?

又是另一个三个小时的车程。

巴士停忽然间停了下来,Vang的姐姐突然间叫我们下车,原来已经有摩托德士在路旁待候,准备载我们到河仙码头

距离船起航的时间是3个小时。码头附近没有东西做,没风景看,只能吃。

炸年糕很好吃。

有点后悔没有带iPad。的确是有点浪费时间。

附近走了又走。发现一座山神庙,楼梯都是青苔,太滑了。

**后来才发现原来河仙的市中心是需要从码头坐船过岸的。可是我们俩的背包加上路途实在遥远。

雪糕上面还画一圈炼奶。不解暑超级甜雪糕。

感觉等了很久实际上却还没有到一点。有点不耐烦。晕船的人可以不需要急着上船。

售票。

身体语言问坐在我隔壁的伯伯卖的是什么票。当我要放弃的时候,他忽然间做了手握驾驶盘的动作,然后我就手比5,是不是5,000VND,他点点头。

竟然向我们收当30,000VND。在我的面坐地起价,还以为我好欺负?

大约两个小时后,我们抵达富国岛。绵绵细雨

没有交通的人脸上应该刻着“来找我”三个字,

我问陆少:这为该不会是刚才那位吧?

陆少:好像是...

陆少:是...

陆少:真的是!

他和他的德士就停在我们眼前!

我们被这位德士司机的诚意征服了。Praha Hotel

下车的时候他还留下他的电话号码给我们。

之前换日期有点误会。确定我们的班机时间,安排机场接送。省了我问的功夫,真好!

在三个星期前,因为我皮痒想看看我们有没有订贵了房间或是吃亏了,无意间发现这期间订购的话酒店会附送机场接送,更惊讶的是陆少定错了日期。我赶快写email给Praha Hotel,也询问在Agoda就职的朋友,最后也顺利地无条件无额外收费下换了我的check in date。所以,我是极力推荐这家酒店的。

曾经在马来西亚就职。他说他很喜欢马来西亚,马来西亚人很好。我很虚伪的笑了。

网上对于富国岛的资料其实还不齐全,为了确保等下不会饿着肚子回来,我问了接待员Ganh Dao那里有什么好介绍。她说我不应该去那里,因为今天下雨了,路面很滑。我是有点绝望,陆少让我不要固执。

没有拖鞋?不要紧,穿酒店的!哈哈。越南酒店准备的拖鞋不是纸拖鞋。

就这样,我们忘了吃午餐。

有很多地标谷哥找不到,所以地图很重要!

当我要翻阅地图时,我的地图飞掉在马路上了!

随便一家酒店拿地图,我问她介不介意,可当我转身离开的时候她的眼神有点疑惑。

因为地图的路线太过简单(或许是因为我没有用过地图),我还是靠GPS的协助来导航陆少。可惜转了好多圈都找不到Dog Farm。气死我了。有一种近在天边 远在眼前的感觉。

Bai Ong Lang

庭驹寺

飘起绵绵细雨。超大风的。很爽。

这场雨算下得刚刚好,吃饭时间。

Dinh Cau 夜市和我在youtube看到的有点不一样。如果你是冲着海鲜来的话可以免掉。

这里吃海鲜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以单座点,一个人吃也没有问题!所以我们吃得还蛮多种类的。

老板娘介绍芥末蚝,我还以为是芥末跟蚝煮在一起,原来是蚝沾芥末,味道一级棒!

我问陆少点了什么炒饭,他说”不知道什么Dried fish fried rice,那个人说很出名哦“。我翻了他白眼,dried fish不就是咸鱼吗?吃不完。才发现葱的比例和饭是1:2。剩下一堆葱~饱足。我这种一直吃不饱的状态几时才可以恢复正常啊?

珍珠。火烧刮,完全不毁珍珠原貌。

前面档口卖着一样价钱可是完全没有人潮。比较光滑。

有点后悔没有大量扫货

Nigh life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