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ay 3 Chau Doc

从五点开始等等得有点心急,要求管家伯伯再帮我们多打一通电话确认是否有巴士来载我们。

Vinamilk 早餐

趁巴士还没来赶快跑去隔壁街买了当地牌的牛奶。

06:30的巴士,6.00区间车才来接我们

上车的时候来不及问司机,所以我问了做我前面的男生,这辆车的终点是哪里。可是过后我又在跟司机确认多一次。陆少说“等下那个人不爽你,问了他又不相信他”

其实我有挣扎过。到底应不应该同一个问题问两个人。人类就是情感复杂的动物。

Futa 巴士不是像昨天那样卧睡的,而是坐立的,有点小失望。而且我们的座位上的冷气还漏水的。椅子也有点不舒服。

又是另一个3个小时。

生病的陆少睡得很滋味。

沿途风景乡村纯朴。

一到朱笃车站我们就找去河仙的巴士票,可是眼见每一个柜台都关了。问Futabus的职员该怎么办才好。

因为语言的关系,我问不到柜台的营业时间。大概了解明天才会开。我不想冒这个险,虽然之前有一位沙发客告诉过我不需要太担心车票的问题,只要你在巴士开启的时间前到车站,都会有票买的。

Futa bus的小姐让我们等。

当我看到最后一间柜台还在营业,卖着55,000VND去河仙的车票的同时,Futa的职员把我们叫回去了。原来她帮我们打给旅行社。很快的,我们肯定了他开设的一条龙配套,包括今晚住宿和明天的巴士还有到富国岛的传票。

去到Thanh Mai酒店,先让我们选房间。我问陆少我们干脆拿风扇房算了,反正天气那么冷。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相差USD1的冷气房。

决定哪一件房间后,就下去大堂和Vang先生谈价钱的事宜。加上酒店摩托打了少少的折扣。顺口问了问关于Tra Su的东西,车程竟然需要1个小时的距离!他便介绍我们Tra Su+Sam Mountain 日落的配套。因为天气不好的关系,我推了这个配套。

厕所的灯泡坏了。换灯泡,耗了大概半个小时。

雨好像越来越大,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们还是拿了摩托就出发。我不知道陆少为什么不喜欢穿雨衣。可是雨越下越大,陆少以为坚持达到餐馆才停下来,可是我们转来转去还是到不了。停在路旁赶快套上雨衣,幸好陆少没有怪我。

还以为找到了,咋看下去不像面档而是制作工厂。婆婆不知道我想要表达什么。谷歌翻译。当地人(即使是老人)虽然不会英语但基本上他们都会看自己语言的字。

真的不知道该到哪里医肚子。

开饭前陆少想起大妈给少了一样菜肴,便拿起他的饭碗给大妈,然后指着表示要这道菜。大妈很惊讶的看着陆少,说了一连串的越南语,陆少不明白,我对着陆少喊:不要理她讲什么,点头就是了。大妈也知道我们不明白,拿了另一个小碗来端陆少要的菜肴。

啊,原来是咸鱼。怪不得大妈一脸疑惑。吃着这顿饭的时候,有在印尼的味道,相同的,和印尼的价钱一样便宜。

只见小弟弟忙得不亦乐乎。让他妈妈解释着小弟到底怎么了,奇怪我们为什么吃饭的时候穿着这么奇怪的东西(塑料雨衣),引来哄堂大笑。

越南杂菜饭

Tra Su Forest。谷歌地图显示3条路线,我很假厉害的选了最短的那条路程,还呛Vang说什么需要一个小时?!Tra Su 森林的方向。

当船只拐了个弯出现在我眼前的景色,一切都值了,真的值了。老实说我摄影不好,从我的图片看不出什么那么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舢板。

还好陆少不怕风吹雨打,坚持要来,才不枉此行。

小休

还以为要骑摩托去另一个小地方,才知道原来摩托必须在7点前归还。

陆少还问我要怎么还摩托的钱。我翻白眼100次。

当地空面包,一层糖和芝麻,很赞!

便宜又好吃。

榴莲馅饼

在越南吃菲律宾Jolibee快餐。

晚上10点陆少就睡着了。

电视播放着007,一整个晚上冷气都没有开。。。浪费钱。。。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