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纽转我的25 第一篇之 你好

你好,纽西兰

原本以为要每一天都记录在纽西兰的每一分每一秒

不知不觉已经一个月了

打工度假基本分为两种。你必须清楚明白你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样的打工度假。一种是经homestay安排,通常在奥克兰3-6个月的合同,多数是蔬菜包装还是温室之类全年无休不受天气印象的稳定收入,加绑宿。第二种当然就是adventure:自己找工作,一定会有一个星期或以上的空窗期,没有钱但就是爽,反正你就是来体验人生的。

打工度假真的不是你所想象的美好

先谈谈我的远距离恋爱。这一次是最远而且有时差的远距离。在这第一个月的情况来说还算良好的。碰到夏令时更痛苦,由四小时拉至五小时的时差。我起床准备上班的时候陆少正要入睡,我放工回家的时候陆少才要上班(陆少工作时间不是正常办公时间)。

我第一个落脚的地方是大树二馆 每天吃泡面加萝卜,晚上就吃免费的Pam's cookie

直到建翰等人抵达,我被调去四馆和他们回合。大树对我的态度和对他们的明显不一样,去银行办手续包接送,我还要在大冷天抱着杂货回家。

在这个牛羊群比人多的地方,车很重要。还未飞过来之前就和建翰约定好一起买车一起旅行。看过了几辆,最后决定以纽币3000向帅哥买下小金。因为大家都车子零件都不熟悉,所以我叫了陪我们一块儿去。

彩虹!和彩虹超级没有缘分的我竟然可以看到全彩虹!如果陆少在我身边就好

好运要来了

NZ Gourmet填application form

真的太乐观了

洋葱场最赚钱,大树是其中一个中介,另一个是老曾

可是大树只是推荐Wei Lun一个

不懂是幸运还是不幸运

大树拨电话来说Zealandia需要两个临时员工 我原本霸了一席

建翰不争气

走路去找工面试

淘宝买的新鞋子,质素本来就不好,穿厚袜子,我的脚板脚趾全都是水泡

青葱

“马来西亚很惨的,大学生出来找不到工作,全部出来新西兰做粗工,很可怜的...“

我笑了很久很久

第二次去上班 吃午餐的时候忽然招见海珊进去说有事请要谈 我们全部趴着饭的时候海珊用了超尴尬的笑容跟我们说“我们做得不达标,被炒了”

当下我的心情是放下了心头大石,因为有工作不做是很折堕可是又一百个不原意上班

就连车油费都亏了。

真的非笔墨能形容 好笑又不甘

Pukekohe绕一圈

The fresh grower

原本打算去印刷厂再walk in一次,早上却收到The fresh grower老板的电话邀请我们下去跟他回个面

Ringo说我讲话很tough,我还以为是赞美,接下来他竟然说“这样很容易得罪人,没有,你笑起来其实很靓女,我也不介意,只是你需要改一改”

犹豫纠结了一会儿,我们还是下去The Fresh Grower。老板说看我们有青葱的经验才见我们的。怎么还是离不开青葱啊~

感恩Allan Fong老板收留我们

反正都已经出来了就顺便走走啊~

打工度假已经变质了,虽然我不知道几年前打工度假的定义在哪里,可是现在这个年代的打工度假需要的却是你的卑微你的奉承还有你那做作的礼貌。说话前一定要先greeting说完后一定要please。我一向来都很直(我知道这是缺点我也很努力在改很努力成为一位很假的人),这对我来说太累了。

Muriwai Gannet Colony

屎味扑鼻

第一次“野餐”

Momotea兼职侍应 楼面

试工

水吧传来”叮“的一声(饮料好了),我转过头,看到他们俩在对望然后笑

“怎么了?”

“客人在催”

”叫起“(不屑别人的语气)

”对不起我真的不明白什么叫”叫起““

”不好意思“(我的态度开始没有很好了)

”没事,不怪你“

他妈的谢谢你的大方

其实如果你真的很累你不想教的话,你就说啊/你可以不要请新人啊,谁勉强你了?

拔青葱第一天上班,弯腰拔了大概一分钟,老板话音未落,我就喊“我的腰骨很痛”。大笑。

向荣说想要走去另一个镇看看,怎知如今要离开的是我。杀他一个措手不及

24/9/17

夏令时 消失的一个小时

2点放工 打卡的时候竟然3点了。见证神奇的一刻。话说,不知道那一个小时有OT钱吗?*ok,是没有的*

吹完头发我只剩下4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还要发讯息给Sara说我不干了,干。

还担心明天约了海珊会迟到,怎知睡不醒的不是我

Vinn调换了部门所以星期日得上班

原来她忘了调闹钟

恐怖的是,维伦说他听到了闹钟响

玩疯了

欢迎新屋友 Kai & 佳敏

真的可以令你成长

下个星期的离别 你教我怎么面对?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