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ittle miracle

由于产假有限,不想拿太多无薪假期,所以就答应医生催生。


医生会建议催生是因为

1.baby其实已经足月,随时可以出来了

2.3/11/2020这个预产期是新加坡根据baby当时的大小判断的,如果根据月经日历来推算的话其实是30/10/2020


我其实很抗拒催生,催生也是有风险的。

有的妈妈催了好几个小时,被医生弄破羊水后,子宫颈还是不开,结果推去开刀。

所谓的吃全餐。


回马隔离期间我才开始很努力做瑜伽(25周的时候医生不建议做运动,加上因为要坐飞机担心baby位置太低所以一直没有做运动)。我是跟着一下这个网址做的:

隔离完毕就跟着Coffee做:

双管齐下(很管用很推荐!)

瑜伽有很多好处,但真正对分娩有没有效还是未知数。(我个人超级喜欢收集statistic)

~Venus(朋友)超快顺产

~Coffee Lam不是自然分娩,所以无法认证

~YK(朋友)孕前有做瑜伽,最后开刀

~Daphrine(朋友)有上prenantal yoga class,痛了10个小时

~Elva Ni子宫颈也是开得很慢

所以运动/瑜伽对你分娩的帮助还是很看个人身体的。虽然如此但是分娩前两个星期我坚持每天都做以上两个运动,以免后悔。


蜂蜜

小红书说产前喝1:1蜂蜜水有助子宫颈软化。

我产前就开始喝Astar Marri Honey,比例就是平时可以接受的甜度,没有特别浓稠。


椰水

小红书叫你36周开始天天喝

黄疸指数高却没有喝很多椰水的妈妈朋友叫你在还没有后悔前多喝

你妈和医生叫你不要喝


我分娩前喝了大概4次,baby黄疸指数偏低,不需要照灯不需要留院(所以我妈也没有使用偏方)

我妈和中医师却叫我喝北紫草,因为椰水太凉了大,担心宝宝身体寒凉。北紫草我大概也喝了3次。


30/10/2020

没有想到今天还是要复诊。医生建议我1号晚上进院,2号吊水催生。

然后就跟妈妈办入院手续,再做swab test就回家跟宝宝沟通,还是希望他自己出来。


1/11/2020

OK,他还是很冷静。

晚上吃完晚餐,弟弟妹妹就载我进医院啦。由于当时是CMCO,一辆车限制两个人。我们还在想如果真的不幸运遇到警察要上演临盘乱喊乱叫的戏码。第一次被安排进医院,又孤身作战,不知道多痛,不知道痛多久,又很兴奋窝在我肚子里的生命即将诞生,心情很复杂。就一直跟自己说平常心。


20:00直接进产房。弟妹把我的待产包扔下后就离开了,产房不恐怖所以不怕。

换了病人袍,清空膀胱,带上手环,确认资料正确就躺在床上。


护士把仪器绑在肚子上检查宝宝心跳,帮我量血压。血压偏低。

忘了把电话放在身体附近,无论我怎么伸长我的手还是拿不到电话,就傻傻看着天花板,无聊了40分钟。

护士来了,说宝宝心跳正常,宫缩不明显。有必要的话再次清空膀胱,待会儿两个小时不能下床。上厕所后我赶快拿电话 哈哈。


22:00 放药进去子宫,继续观察baby心跳,胎动(还有我的宫缩?)

我的血压还是偏低。

在我进院之前朋友就advise我说无论你多兴奋多紧张一定要睡觉,因为今天晚上过后你就没有好觉可言了。


2/1/2020

0:00 我发现我来红了。护士说胎动/宫缩都不是很激烈。我本身是感觉胎动比较active,但没有宫缩也没有痛。

3:30 血压还是有点低

5:30 放水灌肠

7:00 吊水

很快,宫缩来了!差不多每10分钟痛一分钟。那种痛对我来说是痛的,要忍的话还是可以忍。医生之前跟我讲第一胎通常会痛4小时才生。你要我忍4个小时的话我觉得我忍不到,什么鬼呼吸法都没有用(可能我学不会固中的精髓吧)。可是现在吸gas的话又好像太快了。如果现在就忍不了后面会不会更难受?心想还是先忍忍吧,至少忍一个小时。

8:00 在我要叫护士拿gas给我吸之际,早餐来了。我的妈,那我是要吃早餐还是吸gas好?又担心不吃早餐等下没有力push。不管了,一面宫缩一面吃早餐。

我快速把米粉吞完,护士就递了氧气罩给我。

我赶紧吸。哇,这是天堂吗?

我想要小便,但是我痛到不能下床(其实是不能离开happy gas),我便按铃召唤护士。

一位印裔护士冲进来,正准备扶我下床,另一个护士跑过来说“没有没有,她才刚上完厕所而已的”

刚?可是我觉得很久了耶,时间过那么慢?是药物作祟?是我吸进太多了吗?

我真心很急尿啊,不管了,我没有忍,全身放松后,我感觉到有一股水流了出来。(不确定是羊水还是尿)

我一直一直按铃,护士问我要什么,我摇头。问我是不是要打止痛针,我摇头。

我也不懂自己要什么,想要人陪吧。

9:00 May (Dr Tan的receptionist)来了!瞬间觉得她的手是全世界最温暖最有力量的手。

感觉痛越来越频密,我也吸得越来越频密,甚至在还没有宫缩前拼命吸。

“你不要乱乱吸啊,你再乱乱吸我就不给你吸了”

四指...七指...

10:00 床被拆开,氧气罩被拿掉,脚被抬上去已架好的架子上,医生来了。

医生没有叫你push你不要乱push,不然会撕裂

氧气罩拿掉后其实我已经control不到自己的力度了。感觉就是一直在乱push。就好像大便已经到你肛门了你怎么忍都忍不了一样。既然out of my control就一直跟自己说要放松要放松,尽量放松。

我的病床是没有扶手,放脚的那个架也没得给我蹬脚的,存粹放脚在上面而已。

护士叫我拉我自己的大腿。什么?大腿?怎么做到拉自己的腿腿有不会被拉上来啊?

不管了,尽量吧。

“ok, push”

手使力,下巴靠近胸部 (chin down),腹部用力,憋气,pushhhhhhh!

“好,来,放松”

“来了,来,push!”

"woah~~~"

我看到baby“飞”了出来,又一滩水,医生接着baby,然后大家大笑。


PEAD: your baby is healthy, cute and a Strong Crier

大家好,我叫陆睿琋


留言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