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远距离妈妈

最近在Facebook看到一個贴文是一位妈妈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在新加坡诞下了baby,待一切较为稳定的时候(baby8个月大了)大马的疫情并没有好转之下,把baby送回马来西亚,並稱耗资了4万新币。

別人那麼辛苦都要把孩子送回去馬來西亞;

卻一堆人一直一直問在我"为什么不把孩子带过来?"


我原本的計畫就是把女兒帶過來啊,然后把媽媽也一起接過來,租個房子,4-5年後就一併回馬。雖然這個計畫work起來並不會跟我美好的想像走,因为把家人帶過來,消費就自然大,就存不到錢,不夠錢,就回不了馬。

我想說的是,即使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也可能也不能把女兒帶在身邊。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错过了金钱都买不会回来"

"你會miss掉很多東西,金钱买不到的"

"Bonding很重要,金钱买不到的"

"辛苦一點咯,把baby放child care,起碼放工後的時間是你們的"


有一天,自己被逼加班,差点连瑜伽课也去不了。想象一下如果我把孩子带过来了,需要准时去托儿所接她回家,然而老公又还没有下班,孩子怎么办?

还有前阵子我公司地区是cluster的时候,如果当时把孩子带过来了,怎么办?无限期请假?

你知不知道,托兒所是段分鐘算?你忍心去到托兒所看到你孩子是最後一個被留下的? 如果孩子不舒服,你必須丟下一切去接他?工作也不理?虽然没有到手停口停的状况,可是就是需要靠一份工作来维持生计的啊!


在新加坡工作的人都有這個通病,當然我還是有很多成功回馬例子的朋友,放眼看過去,有哪個老公不是做生意就是做生意的?看回頭,依然還有很多在新馬,兌換率,在糾結的朋友。


救命啊! 每每有人問我:没有打算把女兒帶過來嗎?

每被問一次,我都要一直重复的说服我自己 毕竟我還是很想把孩子帶在身邊

不要再折磨我了 謝謝

就连胡杏儿都抛下孩子赚人民币去,我这个凡夫俗子又何德何能呢?


最近還一直被問到為甚麼不在新加坡買房子,不是不可以問,我也很樂意講,只是我不可能一直把我不確定的計畫篤定的大肆宣傳啊




Comments


NEXT POSTS:
SEARCH BY TAGS:
bottom of page